北京市首期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1月29日下午,随着考评员一声“考试结束”的口令,北京市首期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圆满收官。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对“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人员实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有关要求,规范羽毛球运动指导人员职业技能,逐步推行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共同研究,决定在北京等六省市先期开展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的通知》(体职鉴字〔2015〕15号)。

  为了做好本次鉴定试点工作,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认真研读考核实施细则、鉴定工作流程等相关文件,并派专人赴先期开展试点工作的安徽和云南观摩学习。2015年底确定培训鉴定方案后,积极与培训机构沟通协调,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培训机构邀请了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杰老师,前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陈跃老师等业内专家对学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1月28日至29日两天,共有7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了理论以及基本技术、技术评定和技术指导三大部分实操考核。

  鉴定结束后,市职鉴站将与培训机构、考评员、考生以及其他试点省市等各方人群进行沟通,总结整理本次试点培训和鉴定的情况和问题,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为下一步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全国全面开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理论考试


实操考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