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全民健身活动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胡雪蓉)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几年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也进入到了发展的快车道,未来几年北京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又将有哪些新举措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近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市《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预计将于今年5月公布,“计划更多的是要在总结2011-2015全民健身计划基础上,融入健康城市建设的大环境,使北京全民健身工作能有一个升级。”

“首先要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量投入。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市民意识到参与全民健身这项活动是生活的一部分,提高健身的自觉性。在设施建设方面,要多建专项场地,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需求,这也是下阶段全民健身计划的一个重点。”孙学才说,“在组织建设上,更多的要发挥协会、社团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来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这项活动。”

谈到具体措施,孙学才告诉记者,北京市将打造具有自主创新品牌项目的全民健身活动。“门头沟徒步走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活动。接下来,我们还会结合北京城市特点来设置一些活动,包括健身步道、自行车健身规划等。我们还将动员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将公共的体育设施更大程度地向市民开放,以补充百姓健身设施不足这一短板,能够让市民百姓就近、方便地参与健身。”

除了举办活动外,北京市还将通过立法来引领和规范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全民健身条例的修改,将其中的经费、设施等通过法律形式加以确立,以此保证全民健身能够健康向前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