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任务

  1月27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陈杰副局长主持。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和市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节日安全工作要求,对全局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着力做好节前安全教育;着力强化单位内部维稳;着力开展节日安全大检查;着力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着力抓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着力加强节日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

  孙学才同志要求,全局系统要坚决贯彻上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深入细致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全力打好节日安全主动仗。一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要全域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走过场,不留盲点,不能应付了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都要进行认真检查,全面彻底整改安全隐患。二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干部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三要确保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带班领导须24小时开通手机,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节日安全重要信息要及时有效报送,如遇特殊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报告信息。四要加强体育运动经营场所的监管。要对体育运动经营单位各环节进行监管,特别是要强化对滑雪场的安全监管和疏导管控,确保安全有序。

  会后,孙学才同志与局系统直属单位、局机关处室分别签定了2016年平安单位建设、2016年消防安全和2016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杰副局长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部署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