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东城区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足球节圆满闭幕

 1月22日,旨在通过快乐足球的形势引导学生对足球的兴趣而举办的阳光体育2016年东城区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足球节在地坛体育馆圆满结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李铮、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军、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于振峰、东城区体育局党委书记马振星、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庆亮、东城区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吴建中、首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陈均、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校长程红、北京盛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旭明,原国家足球队队员迟尚斌、刘利福、邵佳一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特别是迟尚斌、刘立福、邵佳一与孩子们同场共技,掀起了足球节的又一高潮。本次足球节与往届相比,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参赛学校及运动员数量再创新高,共吸引了来自东城区26所小学的200支代表队近千名学生参加;二是家长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5天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人数近万人次;三是学生的兴趣进一步高涨,运动技术水平明显提高。

  该项活动由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东城区体育局主办,地坛体育馆、安外三条小学恒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东城区足球运动协会、东城区足球网点校教研组、北京盛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迟尚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该项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4年。此次足球节除“三人制”足球比赛外,还设立了足球宝贝健身操展示活动,共有10余所学校的近200名足球宝贝进行展示,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大体操”进校园,加强了体操项目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培养了青少年热爱体育、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为学校有效开展“大体操”项目搭建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