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崇文区召开龙潭湖体育产业园调研座谈会

    2008年11月20日,崇文区政府组织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市发改委和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对崇文区龙潭湖体育产业园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主要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经济司产业处处长顾灏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牟达维,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邓少辉,局长助理、规划建设处处长王建华,体育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邓旭;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徐逸智;崇文区委副书记、区长牛青山,副区长王成国、副区长高桂强、区发改委主任韩煥岭、产业园办公室主任任继明等。
    座谈会由高桂强副区长主持,王成国副区长致欢迎辞。区发改委主任韩煥岭首先介绍了崇文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崇文区充分利用体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产业发展战略。随后,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办公室主任任继明着重介绍了龙潭湖体育产业园的规划构想、产业园建设发展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
    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徐逸智表示建设龙潭湖体育产业园符合市政府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将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建议按照市场化需求设计管理体制,分步实施,以利于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孙康林局长说,四年来崇文区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推进龙潭湖体育产业园项目,并取得了进展。目前亟需立足于崇文区实际情况,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举措,明确时间进度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拓视野,全力打造城市建设发展的精品工程。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进一步强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所在地,龙潭湖地区所拥有的体育资源在全国来讲是独一无二的,因此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发展潜力巨大。但是,目前由于历史或其他的原因,项目的实施存在较多困难,需要区政府扎扎实实的将工作做细,借北京2008奥运会的历史机遇和中国体育产业走上高速发展道路的大好时机,打造龙潭湖体育产业园为中国体育产业示范区,努力实现城市建设的效益、区域经济发展的效益、体育产业的品牌效益、强大的社会综合效益。
    牛青山区长对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牛区长表示龙潭湖体育产业园是崇文区“天坛文化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崇文东部地区发展繁荣的一项重点工程,区政府将积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立足于崇文发展建设的实际规划建设产业园,充分发挥区域特色,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崇文区体育产业,促进北京南城发展,为创建国际化中心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