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百年牛栏山全国举重冠军赛在顺义拉开战幕

    2008年百年牛栏山全国举重冠军赛拉开战幕。2008年11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体育局、顺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年百年牛栏山全国举重冠军赛在北京市顺义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男女青年、成年四个组别,为期7天,是奥运会后国内举坛第一次重量级的顶级赛事。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省、市、体协的45支代表队、近800名国内选手报名参加,几乎囊括了国内各年龄段各个级别的所有好手,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并对男子决赛进行为期两天的直播。首日的比赛共产了18枚金牌,被顺义、广东、广西南宁、福建、浙江、湖北队摘得,其中广西南宁队黄月珍抓举成绩79公斤,破全国青年纪录、福建李萍挺举成绩130公斤,破世界纪录。顺义一队杨静获得了女子青年组48公斤级抓举、总成绩第一名,顺义一队曾梅获女子青年组48公斤级挺举第一名。

    欢迎晚宴于昨晚隆重举行。19日晚,全国举重冠军赛欢迎晚宴在顺义宾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周进强、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顺义区区委副书记胡尚云、顺义区体育局局长吕志旺、北京市牛栏山酒厂党委副书记李树峰等领导出席宴会。欢迎晚宴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进行。顺义区区委副书记胡尚云在致辞中代表顺义区委、区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和市体育局的帮助表示感谢,相信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此次赛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也必将为顺义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在更多的体育赛事中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宽广的平台。顺义区天竺镇、马坡镇、李桥镇、大龙房地产、茂源防火材料等赞助单位负责人和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等一同参加了晚宴。

    中央电视台转播成年女子48公斤级比赛。19日下午5:20——6:00,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全国举重冠军赛成年女子48公斤级比赛进行了转播。转播中,赛事评论员对比赛的组织服务给与了高度评价,称赞顺义区是按照奥运水上项目的标准进行筹办,而顺义区的繁荣发展、顺义人民的热情友好和热烈的体育氛围给评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评论员还反复称赞中国举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顺义体育中心的场地设施。此次转播为树立绿色国际港形象,扩大顺义区企事业单位的知名度,展示顺义体育实力搭建了宽广的平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厉兵秣马为赛事——场地设施组。场地设施组是最早投入赛事筹办的工作组之一。赛事开始前两周,成功争取到了直播的机会。为了保证直播效果,比赛场地由举重馆改在综合馆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