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市游泳场馆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奥运期间我市游泳场馆安全检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日前,市体育局督查组对城八区游泳减溺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由市体育局、卫生局、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奥运接待任务较重区的游泳场馆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城八区奥运期间游泳场馆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各区游泳减溺安全工作安排、统计资料、管理办法、检查记录,以及游泳场馆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和救护器材配备。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救生员在岗在位、溺水事故应急处理、化学药品专管专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各区高度重视今年游泳减溺安全工作,早部署、严要求,抓落实、勤检查,为做好奥运期间和夏季游泳高峰期的游泳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城区重点加强了游泳场馆化学药品管理,全面建立了化学药品管理制度和防止化学品泄露应急预案,为全市游泳场馆化学药品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西城区从及时处理游泳场馆各种突发事件着手,进行了全面而具有针对性的演练。崇文区在各场馆建立救护队伍,并对救护人员进行培训,以便及时处理各种人身意外事故。宣武区召开奥运期间游泳场馆安全工作会议,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游泳场馆进行检查,重点规范了泳池机房的管理。朝阳区克服面积大、场馆多、人员少的困难,组织力量对全区游泳场馆进行检查,提高了各场馆安全管理意识。海淀区对游泳场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在奥运期间进一步细化了涉奥场馆的管理,强化了体育部门执法力度。丰台区将奥运期间游泳场馆安全检查工作与百日安全大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召开游泳场馆安全工作现场会,采取联合、专项、突击等多种检查方式,加大检查力度。石景山区建立了奥运期间游泳场馆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流程,确保游泳场馆安全检查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抓重点进行。
    市检查组对各区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在游泳场馆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辛勤工作在体育执法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同时要求各区负责游泳减溺安全工作的同志,在奥运期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奥运期间游泳场馆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游泳减溺安全执法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