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动员大会举行 郭金龙讲话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8月6日至8日,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地区传递。7月29日下午,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动员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对火炬传递活动作了总体部署。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对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地区奥运火炬的传递主题为“和谐之旅”,传递活动将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展示“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城市功能,展现古都风貌、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营造举城欢腾、喜迎圣火、祈盼奥运的浓郁社会氛围,将是全市人民广泛参与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高潮。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奥运火炬北京地区传递工作。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对奥运火炬传递工作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传递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凭经验办事的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郭金龙强调,要精心组织奥运火炬北京地区传递工作。做好北京的火炬传递工作,根本是认真落实安全第一的原则,关键是精心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一是精心确定传递路线,既要展示首都特点,也要确保传递安全;多为群众着想,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突出简朴,讲求实效,充分体现“节俭办奥运”的方针。二是精心做好参与人员组织工作,认真组织好沿途观众,明确带队领导,提前做好培训和动员,切实为火炬传递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环境。三是精心落实好安保措施,各区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排查化解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认真做好火炬传递应急工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完善应对措施,抓紧实战演练,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各项活动和各个环节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充分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确保奥运平安、欢乐。
郭金龙要求,要严格落实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各项责任。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全程指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准确沟通信息,共同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沿途周边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组织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参与、观看火炬传递活动,切实维护好基层安全和谐,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突出感谢全国人民,突出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共同节日的主题,善待媒体,方便各国、各地区媒体记者观看采访;组织好电视直播和现场报道,教育引导群众文明、有序地参与、观看传递活动,充分展现首都人民的东道主风采。(周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