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08北京奥运会献礼 《北京体育百科全书》首发

一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奥运会献礼和繁荣体育文化市场的图书——《北京体育百科全书》,于7月30日出版并首发,该书是我国第一部地域体育百科全书。市地方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志》主编段柄仁、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北京体育百科全书》副主编刘兴忠等领导出席首发式。
《北京市体育百科全书》是北京体育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文化建设工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持编写,京华出版社出版。该书以“浓缩北京体育历史,展示首都体育风貌,普及体育运动知识,提高市民体育意识”为编辑宗旨,按照现代化百科全书理念编纂的史料性、知识性、实用性很强的权威工具书,有助于社会各界和世界各国人士更好地了解北京、了解北京体育事业和2008北京奥运会。全书共设北京体育史、体育机构、运动项目及运动队、体育赛事、体育场馆、体育产业、体育法规、体育文化、体育人物、北京奥运会,综合11个编写分支。全书的编纂是项浩繁的工程,包含近800个条目、120万字、3500多个可检索知识主题以及1000余幅图片,内容丰富,史料翔实,信息量大。
该书大16开本,全部铜板彩色,印制精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