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身一卡通启动 持公交卡可在健身场所刷卡消费

    在北京2008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北京健身一卡通项目正式启动试运行,2000多万张市政交通一卡通的持卡人可以在试点的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刷卡消费,实现公交出行与体育健身的一卡通行。第一批开通刷卡消费的场馆,包括陶然亭游泳场、郡王府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京体健身中心、杰芳瑞跆拳道俱乐部等50多家。同时开通试运行的还有北京健身网,广大市民可以登录网站查询健身一卡通开通的场馆名单,并且还可以查阅北京市各大场馆的信息、了解健身资讯、浏览体育装备、学习科学健身方法等。
    据北京健身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健身一卡通项目将分阶段实施,整体项目建成后功能强大,可以同时满足市民、场馆、政府的不同需求,方便市民体育健身消费、提高场馆信息化水平,优化全民场地资源使用、实现体育健身数据化管理,总体上对北京市的健身运动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北京健身一卡通项目还将在今后推出健身专用卡,实行实名制,兼有集团储值、挂失、场地预约、积分奖励、优惠消费、健身项目补贴、体质检测等功能,根据持卡人和企业团体的要求做到专卡专用、专款专用,满足个性化需求及健身需求。
    北京健身一卡通项目作为北京市体育局重点工作之一,是为了配合数字北京、科技奥运工程实施,进一步提升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形象,更大程度的整合和优化北京市体育资源,促进全民健身数字化工作开展,更好更快的推动政府便民利民工作的深入开展,由北京市体育局重点实施的体育便民工程。北京健身卡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向广大市民、企业团体、体育场馆和体育主管部门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做到“消费者满意,场馆满意,政府满意”,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优秀工程。
    据了解,北京健身一卡通项目交通卡进场馆工作通过了近一个月的测试,现已正式试运营,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健身网了解更多详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