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顺利完成

2008年7月11日,国际A级丈量专家及助理一行4人对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丈量。马拉松运行团队主任李晋康、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副主任初卫东、秘书长张朝晖及团队竞赛、道路环境、安保、交通、技术、景观、物流、新闻、摄影、运行中心等业务口负责人参与了丈量活动。
马拉松运行团队高度重视此次丈量工作,成立了由团队主任李晋康任组长、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任执行组长,由竞赛、安保、交通、技术等业务口负责人组成的赛道丈量领导(保障)小组。7月8日-10日,在赛道丈量领导(保障)小组的配合下,丈量人员首先对国家体育场马拉松后程和马拉松赛道进行了踏勘,检查了赛道情况并确定了各转弯处的丈量路径,做好了丈量前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11日凌晨零时,丈量人员从天安门出发,经过8小时的丈量,完成了马拉松赛道公里点、英里点、饮料站、饮用水站的位置标定。在丈量过程中,国际A级丈量专家对马拉松赛道及其周边环境景观给予了很高评价。
丈量工作结束后,设计院将根据丈量出的各类距离点、经纬度及海拔高度,完成马拉松赛道路线图的绘制,并用文字详细描述各个距离点的所在位置;市交管局设施处将根据实量路线的标记,为赛道施划蓝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