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动员部署工作会暨第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5〕36号),市体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日前针对《实施意见》涉及的27条内容,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责、完成时间,制定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重点工作分工方案》。2016年1月11日,北京市召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动员部署工作会暨第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主持会议,32家成员单位、各区体育局、市体育局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对《分工方案》起草工作进行说明,市发展和改革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分工方案》按照《实施意见》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为70项工作,并依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主责单位、协办单位和完成时限。

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强调,要充分认识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提出的要求,结合北京市疏功能、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一是要突出首都特色,二是要加强改革探索,三是要强调协同发展。要围绕体育产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发展现状,找准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运转;及时了解掌握工作新情况,发现新问题,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结合重点工作的实施,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及时通报信息;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