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5年-2016年雪季首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工作圆满结束

为加强北京市滑雪场所的管理工作,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素质水平,确保北京市滑雪场所行政许可工作的顺利实施。北京市2015-2016雪季首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考核于12月下旬在南山滑雪场举办。

在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培养高素质的滑雪专业人才是促进滑雪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重要保障之一。针对目前北京市滑雪场所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短缺的状况,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滑雪场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安全健身、明白消费,在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的指导帮助下,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采取上门服务、分批教学的方式,于12月16日-22日在南山滑雪场分两批组织了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以南山滑雪场为主,同时吸收云佛山滑雪场有需求人员,参加培训的在岗滑雪教练共计115人。培训班经过前期充分协商与设计,合理紧凑安排时间,做到了既不影响雪场的正常经营,又保证授课要求,顺利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

12月28-30日,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对这两批学员进行了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的,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南山滑雪场也将率先成为北京市首家在岗滑雪指导员全部持证上岗的滑雪场,为北京市滑雪场所的规范运营起到了引领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