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我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提升市民冰雪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做出贡献,北京市将从12月至2016年4月举办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

    2015年12月27日上午,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平谷区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本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词,奥运会冠军杨凌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侯玉兰副秘书长宣布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市政府、市体育局相关领导,16个区政府和亦庄、燕山地区的负责同志与3000余名市民冰雪爱好者一同参加活动,观看了花样滑冰、冰球、冰蹴球等冰雪项目展示及冬奥会知识科学大讲堂活动,并与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滑雪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渔阳滑雪场20名滑雪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滑雪项目展示,北京浩泰滑冰俱乐部选派20人,参与冰球项目展示活动;北京国贸Le Cool滑冰俱乐部选派6人,参与花样滑冰展示活动;市民族体协选派20人,参与冰蹴球项目展示;首都职工、少数民族、农民、残疾人、体育社团等各类人群代表2022人遵照教练的指导,在初级道和嬉雪乐园进行滑雪体验活动;冬奥会冰雪项目知识科学大讲堂现场授课,设立LED屏幕播放冬奥会宣传片,体育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冬季锻炼项目、适合人群、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和指导,宣讲冬奥会发展、冬奥会体育项目及观赛礼仪等相关知识。

    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践行“创新办奥、协调办奥、绿色办奥、开放办奥、共享办奥”的理念,活动为期近两个半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是市级活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竞赛类活动4项;世界雪日活动、全国新年登高主会场活动等参与性群众赛事活动9项;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北京市中小学生花样滑冰比赛等青少年活动5项;市民滑冰体验活动140场、滑雪体验活动20场。二是区级活动:16个区、亦庄开发区、燕山拟开展冬季冰雪项目活动89项;三是冰雪嘉年华:利用公园、度假村、广场、体育中心等设施建设嬉雪场地,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19项。同时,市区两级开放设施78处,各类活动128项。预计参与人数超过400万人次。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市民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搭建了平台,激发群众的冰雪热情,改善群众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共享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与福祉,掀起我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同时,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实现体育强国梦、中国梦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