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抓党建、促奥运”座谈会

    为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奥运筹办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各项工作。2008年7月1日,北京市体育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抓党建、促奥运”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康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主持。
    座谈会上,先农坛体校党委书记肖云、木樨园体校党委副书记李希田、职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谦翮、体育博览杂志社党支部书记田常波分别就本单位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奥运中心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发了言。
    孙康林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益临近,做好奥运会的筹备和备战工作,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复杂局面,将主要精力和思想投入到奥运工作中来,为奥运会的平安顺利举行做出贡献。二要明确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在备战奥运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要再接再厉,努力做到责任清,职责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团队运行、场馆保障、对外宣传、后勤服务等多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三要狠抓落实。时刻牢记“奥运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制订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明确奥运工作任务和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用最高的标准达到最好的效果,全力以赴把备战奥运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四要继续加强“平安奥运”工作。着重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设施和奥运赛事的安全防范,确保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领域、射击运动枪弹和北京地区火炬传递、局属涉奥场所、局承办奥运赛事的绝对安全。五要强化党组织作用。全局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服务奥运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备战奥运、服务奥运的实践中加强党的建设。全局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主动自觉地把自身的优势、力量和作用体现到奥运工作之中,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