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在鸟巢圆满落幕

    2015 “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于12月4日至5日在鸟巢成功举行,这也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迎来的首项世界顶级滑雪赛事。赛时,屹立场内的赛道长117米、最高处约48米、占地约5000平米,气势恢宏;24位全球顶级滑手在高空腾空翻转,挑战极限,扣人心弦。近2万名观众亲临现场,一起体验了“沸雪”这项冰雪极限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欢乐。46家中外媒体共86人,到场采访与报道。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作为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沸雪”赛继2010年至2014年连续举办5届后,又延续了新的赛事合约,未来5年将打造成为北京一项持续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品牌。今年是新周期的开局之年,各项组织工作在精益求精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效率和创新。按照赛事要求和标准,仅用时13天就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的赛道搭建工作。改变以往从密云、延庆等地运雪铺设赛道的方式,首次使用液氮造雪新技术现场造雪1600立方米,保证了雪质稳定,也为今后在京乃至全国开展冰雪运动以及筹办2022年冬奥会做出了有益尝试。联合各大雪场、滑雪俱乐部、雪具用品店和新浪微博积极开展赛事与票务推广活动,官方微博、微信关注量达8万余人次,在全市掀起了“沸雪”热潮。为推进和实现北京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比赛期间还组织了广大滑雪爱好者和百余名青少年观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赛时,竞赛组织衔接有序,场地、医疗、交通、志愿者等服务保障全面到位,现场观赛气氛热烈,受到全体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级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今年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第一个冬天。除“沸雪”大赛,以及之前举行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和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随后还将在鸟巢举行第3届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这些冰雪赛事的接连举办,不仅将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于锻炼和提升北京承办大型冰雪赛事的能力,特别是对培养人们欣赏滑雪赛事能力、带动更多人们参与冰雪运动也将产生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