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杯”第八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圆满收官

“建设银行杯”第八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总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于2015年10月21日上午9时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历时五个月之久的“建设银行杯”第八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建设银行杯”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已经走过了8年的历程,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培养了一批扎根基层、专业性较强、综合素质教高的社区健身队伍,为基层群众健身事业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今年的建设银行杯”第八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在原有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首先,才艺展示的项目更丰富,大赛通过六大项的推广,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其中包括:广场舞、综合才艺、民族舞、武术类、创编舞,健身操舞等;第二,通过大众健身的系统推广,既展示了社区群众健身活动的丰富多彩,又使广大社区居民才艺展示水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特别在观赏性,技巧性,科学性和精神面貌等方面都有一个质的飞跃;第三,为了深入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工作,组委会联手大赛冠名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走进社区,开展“银行服务进社区”的系列公益活动,为幸福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的赛事分为:社区选拔赛,地区分区赛和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市近2000个社区参与,直接参与居民人数达7.1万人,活动覆盖范围从城六区扩展到全市16个区县,创下了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举办以来各方面的历史新高。

决赛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2015年度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六大项目的单项金银铜奖得主。他们分别是:

广场舞项目:

金奖——丰台街道东安街头条社区广场舞《魅影舞步》

银奖——八角街道时代花园社区广场舞《最炫民族风》

铜奖——丰台街道东安街社区广场舞《小苹果》

武术类项目:

金奖——中关村街道红民村社区太极拳队《太乙游龙拳》

银奖——丰台街道  前泥洼社区  《武式刀》

健身操舞项目:

金奖——远洋天地家园社区常青藤舞蹈队健身球《康定情歌》

银奖——月坛街道星月艺术团《我们共同的家》

铜奖——六里屯街道甜水园社区好时光舞队《禁毒操》

综合才艺项目:

金奖——劲松文体协会公益助善开路老会《银叉飞舞》

银奖——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七区龙凤呈祥花棍队《百花争艳》

铜奖——通州区永顺镇运桥嘉园永远顺利空竹队《龙飞凤舞》

创编舞项目:

金奖——天通苑北街道红璐艺术团自编秧歌《炫舞迎春》

银奖——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舞蹈队舞蹈《东方红》

铜奖——六里屯街道碧水园社区锦绣华年舞蹈队舞蹈《万泉河水》

铜奖——中关村街道太阳园社区舞蹈队舞蹈《追寻》

铜奖——八角街道快乐舞蹈队舞蹈《盼团圆》

民族舞项目:

金奖——北下关街道北下关艺术团金色梦幻舞蹈队舞蹈《情动高原》

银奖——中关村街道东南社区科学之星舞蹈队舞蹈《美丽古丽》

铜奖——奥运村街道  红立方舞蹈队  舞蹈《达坂城的姑娘》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活动组委会回顾“建设银行杯”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的8年历程,总结了今年赛事取得的新成绩。展望未来,组委会今后将继续拓展赛事活动范围,以城六区为主,积极向远郊扩展;在赛事组织基础上,加强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中心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功能,进一步加强健身活动在社区的普及和推广;同时聘请专业教练和老师,根据广大社区居民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健身项目的指导和培训;组委会将继续创新健身赛事组织和赛事活动,使更多的健身爱好者们参与进来,努力发掘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健身团队,组织他们参加全国性群众健身赛事,来更好地展示首都居民健身的风采。

本活动还得到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安悦福经贸有限公司、艾薇亭婚礼策划、国易联恒、东星葡萄酒、北京东城中医医院等众多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