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走进丰台区云岗街道

日前,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联合承办,丰台区云岗街道协办的“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于2015年10月22日上午,在丰台区云岗街道活动室举行,为街道居民普及科学健身的知识。市社体中心、丰台区体育局、云岗街道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200多名云冈街道的居民及街道办事处的职工参加活动。

在讲座的开始,赵之心首先跟现场的几位男性老年人互动起来,问他们平时都有什么锻炼爱好。在得到他们的回应后,赵老师也给出建议,认为男性老年人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加入到健身队伍中来。在接下来的讲课中,赵老师除了讲述目前大家普遍关心的骨关节问题、慢性病的预防等健康问题外,还对男性、女性在日常健身中的差别锻炼进行了风趣的讲解,认为男性应该参与一些能体现阳刚的锻炼,比如哑铃、单杠等,而女性则多参加如广场舞、舞蹈等能体现女性柔美的锻炼,而中年后的女性则要适当地增加一些力量锻炼,可以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举哑铃或者灌满水的矿泉水瓶等,这样能更全面地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整个讲座过程延续赵之心老师讲课的一贯风格:幽默、风趣,互动不断。

讲座尾声,赵老师不忘继续为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作宣传,鼓励在座观众带动身边的朋友,加入到健身的行列。用自己积极参与锻炼的态度,热爱运动的热情,为2022年的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加油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