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9球国际公开赛落幕 陈思明成功卫冕女子冠军

10月15日晚,江山控股CBSA北京·密云9球国际公开赛在密云青少年宫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正赛4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陈思明在决赛中以11比9击败菲律宾选手艾米特,斩获本次公开赛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决赛,中国台北选手郑喻轩则以13比8的比分战胜中国选手吴珈庆,捧走冠军奖杯。

密云已连续四届举办9球国际公开赛,虽然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世界冠军付小芳和英国名将凯利·费雪均意外出局,我国九球天后潘晓婷、韩国美女选手车侑蓝又因故缺席而略感遗憾,但女子组巅峰对决仍备受瞩目。率先闯入决赛的菲律宾选手艾米特在本次公开赛中状态颇佳,先后淘汰了韩国选手朴恩智、金佳映和中国选手高梦,最终在决赛中与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思明相遇。而陈思明的晋级之路也并非一路顺利,先是在1/16比赛中淘汰了中国90后新秀韩雨,而后在1/8比赛中战胜上届决赛中的老对手英国名将凯利·费雪后才晋级半决赛,而半决赛中的对手又是本届比赛中一路爆冷淘汰了刘莎莎和吴晶的中国选手周豆豆,双方比赛十分激烈,二人苦战17局,陈思明在开局落后对方又先得赛点的情况下凭借着扎实的球技、稳定的发挥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一路追赶,最终以9比8的比分成功晋级决赛。男子组的比赛颇具戏剧性,上届冠亚军得主中国选手傅俭波和李赫文早早在1/32比赛中便惨遭淘汰,止步于本届公开赛。在吴珈庆与柯秉中,两名黑马选手吴坤霖和郑喻轩捉对厮杀争夺决赛晋级名中,吴珈庆和郑喻轩成功晋级,最终郑喻轩问鼎冠军。

而女子决赛中,陈思明与艾米特两人陷入艰难的追分战,最终中国选手陈思明顶住压力完美收官拿下冠军头衔,这是陈思明在CBSA九球国际公开赛密云站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她表示密云就像是她福地,青山绿水的美丽密云总是会给她带来好运气。

“能在家门口观看这种国际赛事,特别激动,我也感觉特别自豪,希望密云能办更多的国际赛事。”密云观众尹小川说。

据了解,密云9球国际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23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此外,郑喻轩和韩雨获得“赛事时尚男女运动员奖”,王铭和付小芳获得“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奖”,傅俭波和凯利·费雪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