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体质促进健身挑战赛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市民体验活动举行

    为在全市区县及北京市民中大力推广普及体质促进项目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9月20日,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百度外卖协办的北京市民体质促进健身挑战赛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市民体验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适用于6至69周岁健康公民的科学锻炼标准。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本次市民体验活动依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按项目分为团体竞赛和市民体验两大部分,其中团体竞赛包含毛毛虫竞速、实心球接力、100米花样接力、俄罗斯方块、蚂蚁搬家、超级组合接力、动感五环、快乐的铅笔共8个项目,通过抽签分组竞赛后,分别决出团体和单项名次。这8个项目是从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体质促进项目中精选出来的,也是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会同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根据北京市成年市民体质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引进运动现代体育科研的成果。该项目已为1264个体育生活化社区配备了体质促进项目配套器材。市民体验包含5个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项目:30秒跳绳、立定跳远、25米×4 折返跑、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和4个民俗趣味项目:推铁环、掰腕子、拍三角、呼啦圈,以及5个亲子项目:河岸接果、拉力冲击、心心相印、接力拍球、三人四足。所有参加体验项目取得优秀成绩的人员都将获得奖励,以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符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科学健身的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本市16个区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燕山地区的71支代表队,以及通过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官方微信服务号“北京健身汇”报名的上千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参加团体竞赛的队员们在比赛之余积极参加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体验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参与群众情绪高涨。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顺义区代表队以2179分荣获本次挑战赛团体冠军,燕山地区代表队以1893分获得亚军,房山区代表队以1640分获得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