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民体育健身运动展示周圆满闭幕

    充满农味、趣味和欢乐气息的农民体育盛会——首届北京市农民体育健身运动展示周于9月18日在房山区圆满闭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民体协主席赵根武,市农民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德宏,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房山区领导吕守军、卢国懿出席闭幕式。 

    本届农运会更像是一场充满欢乐的“乡村体育活动大会”, 以“健康乐生活,时尚新农民”为主题,于9月12日-18日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举办,来自房山、朝阳、通州、延庆、顺义、丰台、海淀、昌平、平谷、密云、门头沟、大兴、怀柔13个区县的1900余名农民运动员参加了全部项目的展示,无论是参加健身操舞的广场舞大妈,还是参加毛毛虫竞速的农民运动员,他们都在享受比赛快乐、追寻梦想的同时,给观众带来了欢乐。

    本届展示周活动以节俭办会理念,创新办会形式,改变过去以竞赛竞技为主的形式,改为主要以展示农民群众性健康特色项目为主,以倡导和鼓励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在全部比赛项目中,既有在全国农村开展比较普遍的现代竞技体育项目如篮球、乒乓球,也有体现农村特色、深受老百姓喜欢的民族民间体育项目如传统武术、中国象棋等,还有贴近农民生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项目如拔河、健身秧歌等,特别是田径项目中的80米推轮胎跑、60米抢收抢种赛以及50米动感五环、50米毛毛虫竞速等更具有鲜明农村特色的纯朴项目,这些比赛充满了农味、趣味和民间文化气息。来自房山区代表队的白安琪就表示“平常的运动会都是扔铅球或者是扔铁饼,而这次是扔水稻,趣味性更强一些”。来自昌平区代表队的梁金山则表示“这些项目主要是一些集体项目,讲究大家合作、互相包容,集体性比较强”。其他区县代表队的农民运动员则对本次展示周的组委会筹备和房山区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高度的认可。

    本届农民体育健身运动展示周奖项的设置以鼓励为主,每个参赛队、每个队员都将获得相应奖励,赛事类项目分别设置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展示类项目设置了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其中顺义区获得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的次数最多,东道主房山区紧随其后。

    组委会还专门为各区县设置了奖项, 房山区获得了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朝阳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密云县、延庆县获得体育特色展示奖,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