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足球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8月17日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持续稳步推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地方足球协会调整改革的指导,9月9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京津冀足球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巡视员孙学才、副局长陈杰、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洪、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许永鹏、民政部副处长公维娜、北京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军、天津市足管中心主任白国胜、河北省足协秘书长马保生及国安俱乐部、泰达俱乐部、永辉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毓毅主持。

    与会单位围绕《总体方案》和《调整改革方案》的文件,结合地方足球工作实际,并就改革调整后支持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专业足球的队伍建设,规划青训、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足球场地建设及推动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各自足球改革的基本和思路、设想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有关足球改革过程中的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毓毅副主任最后讲话时强调,地方足协改革具体化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总体方案所明确的方向。二是坚持先立后破的发展。三是坚持三个有利于的原则:有利于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有利于改造环境,营造氛围;有利于夯实基础,持续努力。四是坚持脱钩不脱离的原则:着力突破创新;着力建设机制体制;着力开展业务发展水平提高。五是坚持从发展出发,抓住人的根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