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行业(大众健身)职业技能赛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9月7日到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承办的“2015年北京市体育行业(大众健身)职业技能赛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3个健身单位的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理论考试和体能比拼两项组成,分别占总积分的70%和30%。理论考试在全国率先采用无纸化电脑考试形式,取得理想效果。经过激烈争夺,30名选手和8支代表队分别闯入个人决赛和团体决赛。

    决赛的项目安排了最能体现健身教练岗位能力的项目——“目测体重与体脂百分比”,以及“运动处方设计”两个子项。团体决赛还有口答理论比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为增强本市比赛场面的趣味性,广泛普及健身知识,比赛特别设计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一是所有目测比赛的模特均为随机抽选的现场观众,二是设置了观众互动回答健身相关问题环节,共有10位观众收获奖励。

    最终,来自纳西亚中心的女选手王文静以93.2的高分力压群雄摘得个人一等奖,陈明华、朱建安、王振华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个人赛二、三等奖,以上9名选手组成北京代表队出征11月在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纳西亚中心、青鸟健身、浩沙健身一队、砳创体育等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主任金华省、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洪、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朝晖、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梅等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