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京津冀体育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推进《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十三五”时期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近日,由北京市体育局组织的“十三五”时期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三地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审时度势、深谋远虑作出的决策部署。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在体育领域三地如何携手共赢,提升公共服务创新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是三地体育工作的共识。

    研讨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三地体育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工作实际角度出发,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青少年体育、法制宣传建设、体育人才建设、体育科研建设、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献言献策。与会专家则根据京津冀体育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拓展了大家的思路,取得了多项京津冀协同发展共识,为下一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