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国际太极柔力球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为推进与世界各国城市的民间友好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与友好情谊,拓展北京市及石景山区的民间国际交往渠道,向世界推广、普及中国的民族体育项目太极柔力球,2015年7月26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5北京国际太极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隆重举行。

    此次交流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美国、泰国、尼泊尔、中华台北、香港、澳门等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陕西、湖南等省市的共59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加展演和比赛。近千名柔力球爱好者欢聚北京,以球为媒、广交朋友,弘扬中华文化精粹,充分彰显了大会“以球会友 情传五洲”的主题。

    此次大会分为展演和竞赛两部分。其中,北京、天津和香港等多支残疾人柔力球代表队表演了精彩的柔力球套路,日本太极柔力球协会代表队、中华台北柔力球协会代表队、香港柔力球联合会代表队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专家代表队等队伍参加了太极柔力球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项目的比赛,充分体现了这次交流大会国际性与群众性并存的理念。太极柔力球将中华传统太极理念与现代球技运动相结合,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大众性体育运动项目。比赛中,运动员们舒展的动作、优美的姿态以及球拍间轻盈翻飞的小球,都展现了太极柔力球的独特魅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此次大会以柔力球为媒介,通过民间的相互交流,极大促进了北京乃至全国各地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进一步提升了石景山区的国际知名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