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拿出筹办奥运劲头 办精彩成功的田径盛会

    原标题:郭金龙在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全市动员会上强调 拿出筹办奥运劲头 办精彩成功的田径盛会 刘鹏讲话 王安顺作动员部署

 

    再有一个月,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就要开幕了。7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总结通报赛事筹备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赛事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中来。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首善意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拿出当年筹办奥运的劲头,扎实工作、精益求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田径盛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作动员部署。

    王安顺总结通报了赛事筹备进展,指出,田径世锦赛筹备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倒计时工作流程,高标准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抓紧制定完善赛时工作方案,做好各环节之间的无缝衔接;精心组织开幕式工作,确保开幕式成功举办;认真做好竞赛准备工作,提供安全放心、整洁优美的赛事环境;全力做好赛时接待服务,保证为国内外来宾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强化交通和安全保障,确保安全办赛。要精雕细琢、注重细节,尊重个性、周到服务,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加强保障、确保安全,实现精彩、成功的办赛目标。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在田径世锦赛筹备工作最后冲刺之际,要做好从筹备工作状态向赛时运转状态的转换,进一步将工作特别是竞赛组织工作精细化、周密化,确保赛时指挥系统高效运行,确保赛事顺利精彩。要做好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理事会等重要国际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中国田径队参赛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优势项目稳定发挥,力争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要从展示好中国形象、中国体育形象的高度,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精诚协作、全力投入,把本届世锦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建设体育强国、促进北京市的发展、推动体育产业进步作出贡献。

    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承办田径世锦赛,是中央和全国人民交给北京的又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对我们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和运行管理水平的又一次全面检验。要拿出当年筹办奥运的劲头来,全身心投入,尽最大努力把赛事办好,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向全世界展示北京美好的城市形象和全市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郭金龙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主动担当、积极行动,高水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大力美化城市环境,以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迎接田径世锦赛。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精心组织好比赛期间的生产和调度,抓好安全工作,维护好城市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好群众的正常出行。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赛事绝对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首都的服务行业是运动员、裁判员和媒体记者观察了解北京的窗口,要充分展现首都人民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

    郭金龙指出,赛事组织是筹办工作的核心。要抓好赛时运行指挥,加快形成运行顺畅、配合紧密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指挥运行效率。抓好关键环节,精心筹划推进,保证赛事开展平稳有序。抓好细节服务,为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成功举办田径世锦赛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切实搞好志愿服务,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办一届精彩、成功的田径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和市领导张工、张延昆、张建东、王小洪、高志丹,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徐飞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