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冰蹴球进校园”培训普及活动

    7月9日,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委联合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在北京市第56中学举行冰蹴球进校园培训,首批来自西城区4所中学和4所小学的4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在培训开始就冰蹴球项目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冰蹴球作为发源于北京民间的传统体育游戏,经过民俗专家赵书老师的悉心挖掘整理,于2015年1月举办的“首届北京西城什刹海冰雪体育文化节”上再现京城,为北京的冰雪体育运动增添了亮点。

    培训中,北京市民族体协理事、西藏中学老师李东光和西城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柴黎昊分别介绍了冰蹴球竞赛规则、竞赛办法。理论授课之后全体师生在56中学操场,进行了冰蹴球体验活动。

    为了积极有序推进冰蹴球普及活动,西城区体育局委托什刹海民俗协会创新制作了旱地冰蹴球,一是制作了仿冰面场地;二是对冰蹴球改装,在球底安装滚珠,使冰蹴球能够在平整的地面上滑行,解决了非冬季也能体验并开展冰蹴球活动。旱地冰蹴球已经在什刹海端午文化活动、西城围棋文化节开幕式上进行了展示,受到参与群众的喜爱。

    此次培训受到参与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希望体育局和教委为学校提供旱地冰蹴球,以方便各个学校能够在体育课、课外活动期间对学生进行培训和开展,也为今后开展冬季活动及冰蹴球比赛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