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东城区第三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开幕

    由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主办,地坛体育馆、东城区小学排球网点校教研组、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2015年东城区第三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于2015年7月6日在地坛体育馆开幕。来自东城区13所小学和特邀的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各1所小学,共16所小学的83支代表队4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设置三、四、五年级男、女六个组别,每个组别进行四对四气排球比赛,单人排球自垫、对垫、发球比赛。

    “快乐少年”排球节是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强三大球建设的工作意见、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学校和参赛队伍呈逐年增加趋势。2013年第一届7所学校30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赛、2014年第二届12所学校6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2015年第三届16所学校83支队伍420余名运动员参赛。小运动员们的技术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年来,东城区先后创建了10所小学排球网点校,通过举办体育教师排球专项培训班、小学生排球冬夏令营、排球网点校校际联赛等活动,推动排球在东城区小学的普及和推广,进而形成从小学培养兴趣到中学渗透竞技的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格局,排球可训人群逐年增加。

    本届排球节在竞赛环节呈现了两大亮点:一是设置了家庭赛——组委会邀请了十名学生运动员和父母组队参加比赛,家长们不仅仅是作为观众来观看比赛,更是作为比赛的参与者与小运动员们一起在比赛场上奋力扣杀,通过互动增进亲子间的情感沟通;二是邀请专业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之中,北汽俱乐部将派出男、女排的10名队员和学生运动员一起组队参赛。

    本届排球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为比赛的支持单位;千龙网、北京广播电台为媒体支持单位;现任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携中国女排全体队员为东城区快乐少年排球节发来贺词“快乐排球 快乐少年”、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携北汽男女排球队发来贺词“祝第三届快乐少年排球节圆满成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