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民健身操舞大赛火热开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市民形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满足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同时,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6月27日,2015年北京市民健身操舞大赛在地坛体育馆圆满举办。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地坛体育馆协办。 

    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邵晓军主持了开幕仪式,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宣布2015年北京市民健身操舞大赛开幕并观看了比赛。

    作为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是我市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市民健身操舞比赛,来自全市的93只代表队、近1500人齐聚地坛体育馆,同台竞技,展现优美舞姿。他们有来自大中院校的学生、健身站点的社区居民、还有单位的职工。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设两大项:一是规定动作:涉及健身操规定动作(选自全国时尚健身课程一级动作)、广场舞规定动作今夜舞起来(北京市推广动作)、中国味道(选自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动作),轻器械广场舞规定动作茉莉花(全国轻器械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动作)、自由飞翔(全国轻器械广场舞提高套规定动作);二是自选动作,包括徒手自选动作和轻器械自选动作。竞赛组别分为青年组和中老年组。

    经过一天的比拼,大赛按参赛队伍组别、项目的比例共录取一等奖23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7名,颁发奖杯及证书(成绩册请见附件)。

    健身操舞类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市民健身操舞技术水平,掌握科学健身方法,提升科学健身意识。赛前,大赛组委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市民健身操舞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专业教师进行专业性、规范性示范教学。大赛通过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工会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免费接受社会报名,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社会反响好。同时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邀本市各专业院校中国舞、民族民间舞、流行舞蹈、健美操等专业的专家以及大众健身明星负责执裁和仲裁工作。

    本次大赛掀起了我市健身操舞热潮,为北京申冬奥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同时,吸引更多人投身到健身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幸福,真正实现“全民健身、助申冬奥、共圆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