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研讨交流会

2015年7月8日下午,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研讨交流会。市直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指导小组第三联络组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孙学才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普遍感到,中央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际要求;更是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迫切需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每个专题的学习,是保证整个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的基础和保证,而搞好研讨交流是抓好每个专题学习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动作。

学习交流中,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围绕作为首都的领导干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这些重点内容,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等方面谈体会认识、查自身不足、议修身之法,达到了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的效果。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第二专题“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学习研讨,同时,要关注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的学习情况,做好指导和督促工作,切实起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确保全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有效的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