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落幕

    5月17日上午,北京市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及总结颁奖大会在昌平体育馆举行。本届比赛于2月22日启动,历时三个月,至此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市18个区县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的60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进行了领导嘉宾友谊赛。
    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主持了总结颁奖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总结。本届比赛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级主办、承办单位和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体育协会精心筹划、全面部署、密切配合、组织有力,全市市民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全市314个街道、乡镇、6000余个社区和行政村全部参加,直接报名参赛人数达80余万人,参与活动人数达290余万人,是继首届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后又一次全市规模、深具影响的群众体育赛事。会上,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宣读了表彰决定,对为本届比赛做出突出贡献的249个单位给予表彰。
    在本届比赛中,各区县结合地区、地域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如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赛、军地友谊赛、来京务工人员赛、残疾人士专场,还有趣味赛、表演赛等。中央、市、区县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退役老运动员,普通居民,残疾人士,来京务工人员,外国友人,以及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等各阶层、各领域的人员广泛参与。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3岁。
    本届比赛作为北京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再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成为奥运决胜之年一项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群众体育赛事。不仅是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的一次成功演练,也为引导市民科学健身、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