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市全民健身月启动


6月14日上午,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体育局承办,各区县体育局和有关单位协办的2008年北京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地坛公园举行。北京奥组委、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东城区政府和全市18个区县体育行政部门、燕山体育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以及健身群众近2000人参加活动。全民健身月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举行,并纳入奥组委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成为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由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主持,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莉丽发表动员讲话;市民代表发出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投身全民健身,携手参与奥运的倡议;主席台领导向市民代表赠送《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第四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宣布:2008年北京市健身月启动。接着进行优秀全民健身项目表演;随后全市越野行走爱好者大步健步行。
《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共四册)是市体育局、市科协共同主编的公益性质的、免费面向广大市民发放的、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意识,掌握科学锻炼方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科普读物。在全民健身月中,主办方将11万册书通过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有组织地发放给市民,至此历时四年共编辑四册40万字61万余册,指导大众科学健身、普及奥运知识及文明观赛礼仪的科普读物按计划送到北京市民手中。
优秀全民健身项目是从近年来市民平时经常锻炼的内容中精选出来的,太极功夫扇、第三套健身秧歌、学生素质操、双绸扇舞。一招一式,充满了功夫与功力,也充满了健美与健康,展示了北京市民对奥运的期盼与热忱。
健步行是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力推的简便易行的健身方法。三年来,健步行逐渐深入人心,同时方式也推陈出新,增加了科技含量,增强了锻炼效果。上千名越野行走爱好者在地坛这个健身乐园大步流星、流连忘返。健步行沿线,东城区体育局组织的民间体育趣味运动会和太极拳、交谊舞、柔力球、长绸舞、空竹、花毽、健身气功、乒乓球、门球、地书等项目的晨练队伍在濛濛细雨中同时有序地进行练习和表演。
据悉在市级全民健身月启动之前,东城、海淀、怀柔、燕山等区县级的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已先期举行。覆盖全市18个区县、亦庄、燕山地区的近百项精品、特色全民健身活动将在火热的六月在全市全面展开。京城千人羽毛球挑战赛、“三对三”篮球争霸赛、趣味登银山塔林比赛等三个市级活动也相继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