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市公安局部署 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安全管理工作,2015年6月16日,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在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召开全市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近期运动枪支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涉枪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运动枪支管理情况;市体育局对射击运动单位枪支安全管理检查及资格复审作了部署;市公安局对加强纪念活动期间的射击运动枪支安全管理提了要求。

    田华山强调,全市射击运动单位要深刻认识纪念活动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重大责任,切实把射击运动枪弹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贯穿于射击竞技体育的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常、抓细、抓长,持续用劲,促进射击竞技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一要抓好保管员、教练员、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要严格执行运动枪支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严密运动枪支安全管理的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检查、尽好责任。三要以问题归零为导向,注意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时实掌控射击运动枪弹的动态情况,确保绝对安全

    会后,市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区县体育局和射击运动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清华大学射击队负责人一并检查了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运动枪支、弹药的保管、领取、使用、归还等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