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5房山山地越野行走挑战赛正式开赛

    5月23—24日,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5房山山地越野行走挑战赛在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石花洞风景区隆重举行。北京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宝锁、房山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国越野行走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体育总会、河北镇人民政府、佛子庄乡人民政府、石花洞景区管理处承办。赛事全面整合房山体育、旅游、文化、农林产业,以户外体育运动为推动力,以阳光、绿草、山林、碧水、蓝天为主要元素,赛程贯穿中国美丽谷河北镇、天梦之乡佛子庄乡两个乡镇和石花洞景区、银狐洞景区、佛子庄第三空间,全程20公里、爬升800米。挑战赛为期2天,分为5 公里山地竞速和体验组(9公里和20公里)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的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近年来,房山区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和旅游资源,致力于打造具有房山特色、文化内涵的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地区经济和旅游产业推动力较好的户外体育品牌赛事,塑造房山现代生态休闲新城绿色宜居新形象,并逐步形成了户外运动营地建设、山地徒步穿越路线规划与实施、户外品牌大型活动、户外休闲旅游业态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态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