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系统召开“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大会暨优秀运动员宣讲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中国共青团建团9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15年5月4日,北京市体育局系统隆重召开“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大会暨优秀运动员宣讲活动。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孙学才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竞技体育处处长唐彬、人事处处长于立超等领导与140余名团员青年一同参加了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主持了大会。

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大会表彰了北京市体育局系统“达标创优”竞赛活动9个先进集体和34名先进个人。举行了新团员宣誓仪式。开展了“实现体育梦 青春勇担当”优秀运动员宣讲,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刘哮波,全国冠军、国际公平竞赛奖获得者、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高峰,青奥会冠军、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李佳曼分别讲述了他们心怀冠军梦想、踏荆棘之路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青春故事。

孙学才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他热情洋溢的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程,诠释了五四精神,对全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学习五四精神和时代背景,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涵,继承光荣传统,敢于担当青年责任,坚持坚守个人的理想信念与追求:一要有目标,目标是方向,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明确树立自己的训练目标。二要有追求,要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向着这个目标一步一步的前进。三要有毅力,要学习丁宁、马龙等优秀运动员克服伤病、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四要有恒心,要坚定信念,克服波折困难,吃苦在前,刻苦在前,努力做各运动项目的佼佼者。

他强调,青年是北京竞技体育的希望,青年时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节点,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别取决于业余时间,付出多回报多,希望广大青年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珍惜时间,刻苦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动员只有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才能在体育事业发展中成就自己,创造辉煌,为北京竞技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运动员学习,把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作为自己的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实现体育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