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30日,2015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市体育局陈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主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4年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意见》(国发〔2014〕46号,以下简称《意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申办冬奥会为契机,抓紧研究制定《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冬季体育项目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2年)》;开展体育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评定工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在履行政府监管职责工作上,继续加大对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力度;建立实时、常态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做好高危项目行政许可工作;在全市体育经营单位中开展二级安全生产达标工作。

陈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发展体育产业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要求。2015年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主线,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各区县要把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提到议事日程,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区县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北京市体育服务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挖掘一批符合本区县发展需求和特点、能够形成规模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体育产业项目,积极开展体育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的推荐和初选工作,充分与区县政府沟通,在区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