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北京男篮107比105击败广东男篮 杀入总决赛

    CBA半决赛第4场,广东队在落后两位数且拜纳姆伤退的不利局面下,依靠易建联的顽强斗志,一度无限接近胜利。然而关键时刻,北京队依然凭借马布里的爆发和朱彦西的绝杀逃出生天。尽管“御林军”以107比105险胜宿敌,总比分3比1再次杀入决赛,但这个夜晚没有输家。 

    3月3日凭借本场胜利,北京队以总比分3比1晋级总决赛。这也是北京队4年来第3次挺进总决赛。补篮成功的朱彦西振臂怒吼,场边的主教练闵鹿蕾双手张开做出飞翔状,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闵鹿蕾直言,赛前想到了比赛会很艰难,但没想到这么艰难,“这是我有生以来经历过的最难的一场比赛。”

     的确,本场比赛开始前,没有人会想到双方会打得如此难解难分。和上一场相比,闵鹿蕾3月3日晚调整了首发阵容,朱彦西取代吉喆出场。“以我为主”的北京队开场就遭到背水一战的广东队的强烈反击,以3比11落后。不过,胜负的天平却在当节还剩3分多钟时向主队方向倾斜,广东队核心控卫拜纳姆在一次进攻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这对只有取胜才能延续晋级希望的广东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第2节和第3节,以双外援对抗单外援的北京队一直占据场面优势,但在防守中略有松懈,这让始终没有放弃的广东队迎来转机,易建联的罚篮一度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关键时刻,马布里颇具杀伤力的突破上篮稳住局势。球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4节。

    比赛也从这一刻起进入了好莱坞悬疑大片的剧情中。广东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坚决地篮下强攻打出单节30比21的攻击波,北京队在第4节结束前仍落后3分。生死关头,马布里投中“续命”的3分球,双方以96平进入加时赛。

    5分钟的加时赛,北京队始终找不到更好的进攻办法,只能将球交给马布里。38岁的老马3次上篮和1次远投让双方战成105平。最后时刻,朱彦西帮助马布里完成绝杀。

    在京城球迷的掌声和北京球员们的欢呼声中,广东队球员默默离场。尽管他们最终未能取胜,但整场比赛表现出的拼搏精神,成就了这场精彩的京粤对决。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说,“首先恭喜北京进入总决赛。(没能赢球)很遗憾,今天兄弟们拼得非常凶,只是最后几次防守没有做好。拜纳姆要是不受伤,(比赛结果)肯定不是这样。”3月10日,北京队将北上本溪,在总决赛首战中挑战辽宁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