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月4日上午,2015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和市有关委办局、各区县负责同志和市体育系统人员约180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2014年北京市体育工作回顾专题片。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做工作报告,部署了2015年工作要点。全市体育系统将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提升竞技体育的内在发展动力,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全面持续发展。市体育局巡视员孙学才和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就全市冬季体育运动发展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分别做专题部署。

张建东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体育取得的成绩,向全市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全市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涵,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立足首都体育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二是全力完成各项工作。抓好申办冬奥会和筹办田径世锦赛“两件大事”,突出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两个重点”,注重部门融合、内部融合、社会融合、市场融合“四个融合”,力争实现六个新突破,即围绕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上有新突破;围绕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增强社会活力,加快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围绕破解竞技体育发展体制机制难题,探索多元化竞技体育发展方式上有新突破;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围绕依法治体、依法行政,完善法制建设,提高体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上有新突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炼和普及体育的文化内涵,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上有新突破。三是建设一支遵守纪律、作风优良、依法治体、清正廉洁的体育队伍,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发挥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工作,为新时期首都体育工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