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5年2月6日下午,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建东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第七指导组、市委组织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川同志主持。

会上,李颖川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了深化巩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李颖川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了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对照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指出的“7个有之”现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与会班子成员逐一给其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批评他人做到了开宗明义、用事实说话;每名同志都能真诚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俊同志代表市委第七指导组对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对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较高评价,并提出要不断深化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章程、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张建东同志充分肯定了市体育局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市体育局2014年所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是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班子凝聚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后备干部培养,并形成梯队人才队伍。二是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要围绕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搞好顶层设计谋划,针对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强问题研究。三是要敢于担当,重点抓好申办冬奥会和举办世界田径竞标赛的各项工作。

李颖川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清差距、看到不足、提高认识、积极改进。

会议明确,要制定好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有关材料上报工作、做好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工作,确保全局上下,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奋发有为地推进首都体育的各项事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