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第九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延庆举行

    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1月30日,首都高校“土曼杯”第九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来自北京18所高等院校的20支代表队,共12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5年是我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之年,国家体育总局以申冬奥为契机,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滑雪分会、北京石京龙滑雪场承办。第九届高山滑雪锦标赛选择在延庆举办,就是想以此为申办冬奥会加油助威,为延庆赛区加油鼓劲,同时展现首都大学生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比赛中,运动员们脚踏雪板、身姿矫健,从雪道上风驰电掣、呼啸而下。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冯陶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天乐、中国传媒大学孟霄枭获得男子单板比赛前三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卓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语焉获得女子单板比赛前三名;北京大学孙骥、北京交通大学赵龙、北京大学卢威获得男子双板比赛前三名,清华大学张凯伦、北京大学谢玥、清华大学郑岸青获得女子双板比赛前三名。另外,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清华大学获得男子团体赛前三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

    与此同时,作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三个赛区之一,延庆正在兴起一股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今后,延庆还将以冰雪运动等特色项目为突破口,促进健身休闲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关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努力营造和烘托大众冰雪体育活动氛围,为北京申冬奥助力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