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系统2015年法制工作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体育系统法制工作,加快“依法治体”工作步伐,1月22日至23日,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体育系统2015年法制工作会。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区县体育局、开发区社发局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李华君同志主持。

    会上,李华君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当前本市体育系统行政审批基本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下发后,竞赛审批工作的具体要求。

    西城区、朝阳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平谷区体育局做了专题经验发言,分别从加强体育法制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扎实开展安全执法等方面介绍了体育法制工作经验,加强了相互间学习交流。

    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本区县、本部门体育工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体育竞赛管理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高危项目行政许可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体育市场监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学校体育工作、社会体育组织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与会人员发言踊跃,收到了较好效果。

    卢宏泽同志在讲话中强调,2015年是全市体育法制战线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任务要求的重要一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改革即将迈出新步伐的关键之年。各区县体育局、各部门一要充分肯定过去体育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自觉性;二要进一步认识体育法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体育法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