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动起来 健康丰台人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46号文件所提出的关于“倡导健康生活,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活品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的指示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的讲话精神,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联合举办的原创赛事——“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自2014年6月开赛以来,历时7个月,举办赛事活动21场,参赛人员覆盖丰台区300多个社区、村,对科学健身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广作用。总决赛于2014年12月26日(周五)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各分站赛中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总计126人参与年度总决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澳瑞特世纪健身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丰台区体育局关注全民健身需求,不断夯实全民健身服务根基,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创办了“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通过6+6+1的测试项目,对人体六大素质(即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六项体质检测(身高、体重和BMI值、肺活量与体重的比值、体制百分比、骨密度、握力),以及智力心理测试,从素质、体质和健康知识三方面综合衡量,让参与者获得专属自己的“健康分数”,通过专家现场科学解读健康标准,推广健康知识,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以此作为推动丰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抓手,通过二级、三级体质测试站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的全民健身公用服务产品,以科学的健身指导促进地区群众身体素质提高。年度总决赛就是比拼所有参加者的“运动素质健康分”,分数最高的获得总冠军,前六名将获得“2014年最健康丰台人”称号。

    本次年度总决赛在丰台区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延续了之前每次活动的热烈气氛,为全民健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根据《丰台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要求,全民健身活动要更加持续开展,体育设施必须大幅增加,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要有普遍提高,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达成的共同意向,在明年,“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还将继续为丰台人民服务,更进一步地扩大服务人群,成为丰台区社会体育组织网络逐步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推动和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实质性举措,坚持矢志不渝地坚持提高人民体质,促进群众享受健康生活,享受运动人生!

    在“健康丰台人素质公开赛”总决赛现场,同时启动了“全民健身 我做主”——2015年丰台区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项目征集活动。为了体现全民健身的大众参与性,丰台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创新办赛形式,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节项目,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线上线下投票活动,让群众做主,问需于民,根据群众需求设置体育节赛事活动项目,为丰台群众打造一个大众参与订制的体育节日。2015年,丰台区在持续打造家庭体育、科技体育特色的基础上,将展现开门办赛、大众参与的新亮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