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于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10:00在五棵松冰场(冰世界体育乐园)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出席活动,讲话、宣布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开幕,并为青少年冰球比赛开球。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李颖川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冬奥申委秘书长侯玉兰,冬奥申委相关领导、16个区县政府负责同志和奥运会冠军杨凌、何可欣参加活动,一同观看了花样滑冰展示和青少年冰球比赛,并与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滑冰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少年冰球选手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

    在主冰场,北京世纪星俱乐部20名花样滑冰爱好者进行了花样滑冰团体展示,北京市冰球俱乐部96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冰球交流,首都职工、少数民族、农民、体育社团等各类人群代表2022人参与了滑冰体验活动。在副冰场,一场激烈的冰球比赛在副冰场上演,引来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比赛间隙,张建东副市长与青少年冰球选手合影留念,并鼓励他们,练好球技,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活动现场,LED屏幕播放2022年申办冬奥会宣传片,体育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冬季锻炼项目、适合人群、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和指导,宣讲冬奥会发展、冬奥会体育项目观赛礼仪和相关知识。

    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本市将举办以“快乐冰雪健身、助力申办冬奥”为主题的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据统计,今冬明春16个区县拟开展冰雪项目48项,预计参加人数30万人次;市体育总会、冰上轮滑协会、冰球协会等体育社团发挥专业优势,拟开展冰雪项目表演展示、群众性活动和赛事活动等。期间,全市20家滑雪场、7家室内冰场将全部开放,预计参与人数270万人次。什刹海、陶然亭公园、龙潭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公园等将利用园内冰面开辟冰场,开展群众喜爱的公园冰上活动。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市民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激发群众的冰雪热情,通过冬季健身运动改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的申冬奥社会氛围,为支持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做出贡献!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