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民健身操舞大赛圆满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推动群众体育社会化进程,促进北京市冬季群体性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丰富冬季锻炼内容,引导市民形成文明、科学的锻炼方式。2014年12月20日,2014年北京市民健身操舞大赛在地坛体育馆圆满举办,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承办,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丹彤健身俱乐部协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秦吉宏、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副主任方旭东、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曹金亮、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薇、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会长陈世钊、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主任马鸿韬、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是本市首次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市民健身操舞比赛,来自全市16个区县以及燕山、亦庄的79个代表队、近1700人齐聚地坛体育馆,同台竞技,展现优美舞姿。他们有来自大中院校的学生、健身站点的社区居民、还有单位的职工。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设两大项:一是规定动作,涉及健身操规定动作(选自全国时尚健身课程规定动作)、广场舞规定动作(中国味道)(选自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动作)、轻器械广场舞规定动作(茉莉花)(选自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动作);二是自选动作,包括徒手自选动作和轻器械自选动作。竞赛组别分为青年组及中老年组。比赛各组别、各项目按参赛队伍的比例分别录取优胜奖40%、优秀奖60%,颁发奖杯及证书。

    健身操舞类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北京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市民健身操舞技术水平,掌握科学健身方法,提升科学健身意识。赛前,大赛组委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健身操舞培训班,聘请了专业院校老师进行专业性、规范性示范教学。大赛通过区县体育行政部门、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地免费接受社会报名,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社会反响好。同时,组委会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本市各专业院校中国舞、民族民间舞、流行舞蹈、健美操等专业的专家负责执裁和仲裁。

    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赛,能为寒冷的冬季注入丝丝暖意、掀起健身热潮,为北京申冬奥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同时,吸引更多人投身到健身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幸福,真正实现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