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沸雪赛成功举行 积极助力北京申冬奥

12月5日-6日,2014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24名世界顶级单板滑雪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挪威的厄米尔·乌尔斯莱滕以93.33分获得比赛冠军,加拿大的塞巴斯蒂安·托坦特以2.801的成绩获得了“红牛飞行时间”大奖。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

作为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同时也是北京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沸雪赛已经是连续第5年在北京举办,在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推动北京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时期,沸雪赛的举办对于锻炼和提升北京承办大型冰雪赛事的能力,巩固冰雪运动在北京的群众基础,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关注、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家体育场以及红牛、mini、gopro、奥克利等赞助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在今年的筹备工作中更加注重勤俭务实,精益求精,体现出品牌赛事应有的高水平。根据赛事需要,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了占地面积4100平方米的赛道的搭建;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经过100余人、1000余车次、500余次吊装,用72小时完成了赛道上3000立方米人造雪的铺设工作。赛时,竞赛组织环节衔接有序,服务保障系统运转正常,现场观赛气氛热烈,中央电视台对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HitFM88.7、网易新闻以及各大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单板滑雪全球偶像巨星肖恩·怀特亲临赛场,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表示全力支持。比赛期间,现场循环播放了北京申冬奥宣传片。

继本届赛事之后,北京市体育局与“沸雪”又续约了5年。在未来的5年中,沸雪赛将被打造成为北京一项持续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品牌,为冰雪运动爱好者奉献更多的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