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冬奥——2014海淀-张家口申冬奥城市冰雪挑战季活动开幕

    千里冰封北国冬. 茫茫雪原耀山城。12月14日上午,距离国际奥委会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的最终宣布还有229天的日子,在素有冰雪乐园之称的崇礼,以“助力申冬奥”为主题的2014海淀-张家口申冬奥城市冰雪挑战季活动正式开幕。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出席了活动。2014索契冬奥会速滑冠军李坚柔、2004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员宋妮娜出现在仪式中,引起不小震动,“中国横渡第一女孩”张婕也赶来助力。本次活动是由海淀区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助力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活动举办两站,首站活动选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第二站则选在首都体育馆。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11月5日,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致函国际奥委会,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的两座场馆五棵松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均坐落在海淀区,张家口崇礼县则承办雪上项目比赛。这则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必将进一步深化河北与北京的合作发展关系,京张两地联手举办国际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和延伸。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又亲赴俄罗斯黑海之滨名城索契,专程出席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国外举行的大型体育活动,也是亿万中国人民最崇高的荣耀!

    京张申冬奥举世瞩目。海淀区300万人民崇尚健康、追求文明、提升素质的理念在打造首都文明城区的进程中深入人心,在充分挖掘京张两地冰雪资源、倾力打造国际化高端赛事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为申办冬奥会做着努力。

    活动当天,远道而来的海淀区冰雪爱好者们,和张家口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了雪上全民健身大挑战。雪地足球、雪上拔河、雪圈接力、雪地跳绳、蛟龙出海,一个个挑战项目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海淀区、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幸福和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他们忘记了疲劳,全身心地投入到助力申冬奥活动中去,仿佛2015年7月31日已经就在眼前,那个奥运梦就在眼前。

    陈双副区长表示,海淀区在打造首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做出了不少努力,在充分挖掘京张两地冰雪资源、倾力打造国际化高端赛事的基础上,将以实际行动为申办冬奥会做着更多努力。

    挑战活动结束后,海淀区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领导为队员们颁发了纪念奖杯。挑战没有胜负,通过挑战两地冰雪运动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这场活动定会成为挑战队员们难忘的回忆,也相信此项活动定会在京张申奥的历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