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跳伞队运动员突破历史 在国际大赛中创男子团体最佳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迪拜世界跳伞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北京跳伞队运动员葛斌与国家队四名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男子集体定点冠军。这项骄人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跳伞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团体冠军的殊荣,改变了以往在国际跳伞大赛中阴盛阳衰的局面,让男子项目也扬眉吐气了一把。

    本届赛事于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6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迪拜国际跳伞锦标赛是国际航空联合会认可的世界性大赛,此项赛事已接连举办四届,每年比赛期间,都是世界跳伞爱好者欢聚的盛会。今年的赛事具有规模大、水平高、竞争激烈等特点,更是吸引了世界顶尖跳伞运动者的参与,代表了世界跳伞运动最高水平。对于这次成绩的取得,12月6日的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并对北京队男运动员葛斌进行了专访,这次成绩的取得为祖国和首都赢得了荣誉,并进一步推动了航空运动项目在北京的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