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马路变身运动场 西城破解场地不足困局

    12月6日,迎着冬日的暖阳,整条金城坊南街飘荡着欢声笑语,“西城区好家庭健身活动日——金融街街道周末亲子体育会”热闹开场。金融街地区居民、驻区企业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携儿女参加这次独具匠心的亲子体育会。

    本次活动由西城区体育局、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索利用金融街地区周末部分道路车辆通行较少的条件,在不影响社会交通的情况下,将金融街地区部分路段实行断路交通管制,设立可移动式运动器材进而拓展为青少年儿童周末进行体育活动的场地。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将轨道棋、健椅机、蹦床等体育设施早早地在活动场地沿街摆开,从北到南一项接一项,参与体验的家庭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

    这种形式的亲子体育会在街区活动组织方面是一种积极的创新和尝试,反响非常不错。2015年西城区体育局将会继续探索,与街道紧密合作,发掘道路闲暇时间资源,利用可移动的体育设施临时搭建体育活动场地,开展街头足球、街头篮球、蹦床等体育活动,为更多百姓提供近在咫尺的周末体育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