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代表队参加2014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取得优秀成绩

    11月19日-20日,“宁波现代口腔”杯2014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市北仑区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河北、云南等20支代表队118人参与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个项目的角逐。这118人历经为期9个月的省区市预赛、两场(北部、南部)分区半决赛,在30个省市区61支代表队312人中胜出,代表国内1万9千多健身气功站点170多万习练者的最高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最近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健身气功作为人民群众喜爱、文化内涵丰富的传统体育项目,必将迎来更大发展。举办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体育健身需求,搭建更加广阔的群众交流展示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宣布比赛开幕。

    2014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坚持以人为本,惠民便民。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

    总决赛团体成绩由集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组成,竞争异常激烈,比分常常在毫厘之间。北京市代表队精心组织、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全力备战,取得八段锦集体项目第一名、六字诀集体项目第四名,团体第五名的优秀成绩。

    本次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北仑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仑区体育局、北仑区体育中心、北仑区体育总会承办,上海贤乐口腔投资有限公司冠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