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2014-2015年滑雪场所安全运营工作动员部署会

    在2014-2015年新雪季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北京市滑雪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滑雪场所的安全运营,为申办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11月21日,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14-2015年雪季滑雪场所安全运营工作会。全市滑雪场所负责人和所属区县体育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会议分析了北京市滑雪场所在安全运营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新雪季滑雪场所安全运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和滑雪场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是各滑雪场所要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要仔细分析滑雪场所存在安全问题的原因,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积极做好安全工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创造良好的氛围。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滑雪场所要切实做好所属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保证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区县体育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高对滑雪场所的监管水平。各滑雪场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加大安全防范,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岗位落实、应急落实、查处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开业前准备工作。区县体育局要深入到所属滑雪场所,帮助滑雪场所查隐患、找漏洞。各滑雪场所要开展隐患排查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的运营。五是强化执法检查,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区县体育局要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督促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停业整顿,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作业。

    会议还通报了滑雪场水价等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